男神艾米漢默帥氣迷倒傳奇女大法官 新作《法律女王》靠食譜詮釋完美人夫 重新定義好男人

Posted on
法律女王 On the Basis of Sex,

美國女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 Ruth Bader Ginsburg 除了對平權的貢獻蔚為傳奇,她與已故丈夫馬丁金斯伯格 Martin Ginsburg 長達60年的幸福婚姻更在法律界傳為佳話。而即將於2月27日在台上映的傳記電影《法律女王》( On the Basis of Sex ),找來《愛的萬物論》奧斯卡影后提名女星費莉絲蒂瓊斯 Felicity Jones 和新銳男神艾米漢默 Armie Hammer 飾演這對模範夫妻。兩人為戲特地到華盛頓拜訪大法官,費莉絲蒂瓊斯回憶起當時的場景笑說:「嬌小的大法官見到英俊又高大的艾米時只能用目不轉睛來形容。」艾米漢默則說:「大法官送給我一本她先生寫的食譜書,我就靠著試做書裡的菜來揣摩角色。」

法律女王、 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法律女王》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神艾米漢默在電影《法律女王》中化身完美人夫,與費莉絲蒂瓊斯飾演的露絲維持著並肩合作的美好婚姻關係,他全力支持身懷抱負的妻子做大事,甚至因為妻子廚藝差甘願在工作之餘天天下廚,因而練出好手藝,完全打破「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思維。但這樣的劇本卻在籌資期間屢遭拒絕,只因為投資方認為男主角太顧家,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丈夫角色。艾米漢默說:「我反倒覺得能在大銀幕呈現這樣男性角色很公平,一位支持妻子獲得成就的先生也可以是堅強而充滿自信的,他不會因此顯得不夠『男人』。透過詮釋馬丁這個角色,反倒幫助我成為更好的丈夫和父親。」

法律女王、 費莉絲蒂瓊斯Felicity Jones、艾米漢默Armie Hammer
《法律女王》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法律女王》改編現今美國最高法院唯二女大法官露絲拜德金斯伯格(費莉絲蒂瓊斯 飾)的真實成功故事,聚焦在年紀輕輕、剛踏出法學院校門的她,如何在男性至上、女性不被重視的工作環境中,力爭上游成為律師,為兩性爭取平權,成為美國史上最有影響力的法官之一。 2月27日動人上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