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闖進森林撞見魔神仔《妖怪森林》台灣妖怪活靈活現驚艷眾人!

Posted on

歷時十年、斥資千萬製作,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妖怪森林》由曾獲二座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肯定的導演王世偉執導,首部長片作品角色靈感取自台灣妖怪傳說,畫面中還能看見許多台灣地景,寓教於樂。將在2024年1月19日上映,導演王世偉期待:「這部動畫能啟發觀眾以同理心對待家人朋友,鼓勵每個人面對內心的恐懼,勇敢地踏出一步,在困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

妖怪森林 LUDA 動畫電影 王世偉 黃俊傑 王宥謙 王心楀 陳雪甄 徐灝翔 江志倫 陳雪甄 原金國際有限公司 牽猴子
▲《妖怪森林》海報 ( 圖 原金國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妖怪森林》導演王世偉在陪伴女兒成長的十年生活體驗中創作了此部動畫電影,以一個小女孩的尋親之旅,和魔神仔展開一段友情的故事,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如奇幻遊樂園般的妖怪森林中探索冒險!最新釋出的預告中,可見場景設計結合了台灣地景,像是高美濕地、拉拉山、小油坑等,虛實之中讓人更能與故事情節緊密相連。年僅10歲的小女孩菈奇不僅被長相怪異的猴子洗刼,還得跳躍穿梭於巨大的香菇之間,甚至被巨大的樹精攻擊。在緊張危險的魔幻旅程中,導演也透露想和女兒說的話:「爸爸沒有辦法永遠保護你,如果爸爸不在你身邊,也要努力自己站起來」,父女之情打動人心。

妖怪森林 LUDA 動畫電影 王世偉 黃俊傑 王宥謙 王心楀 陳雪甄 徐灝翔 江志倫 陳雪甄 原金國際有限公司 牽猴子
▲《妖怪森林》劇照 ( 圖 原金國際 )

小女孩菈奇闖進森林尋找父母,卻遇到了魔神仔路達。菈奇跟隨著魔神仔進入了森林,展開了一段奇幻的尋親之旅。菈奇和路達在危機四伏的森林中探索,途中遇到了許多潛藏在森林中的妖怪,有山臊、黑狗精、油蹄貓、地牛等,也經歷了許多危機並互相幫忙,終於成為了互相信任的朋友。但是到了森林的深處,菈奇才發現魔神仔路達只想把她留在森林之中。她該選擇相信朋友嗎?她會如願找到父母嗎?儘管她在森林中面臨了許多危機逆境,但她從中體驗了關於信任和友情的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