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馬的故鄉!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一親「土佐」的魅力

Posted on
龍馬的故鄉!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一親「土佐」的魅力

位於四國南方的高知縣,江戶時代的第一代土佐藩藩主,即是以擁有賢內助千代而聞名的山內一豐。知名的維新志士坂本龍馬,正是來自高知的土佐武士。有日本最後的清流美譽的四萬十川,更是香魚的最大產地。每年8月9日至12日開催的夜來祭,保證讓你樂不思蜀、越夜越美麗!

高知夜來祭
▲ 高知夜來祭。 ( Photo by 工房 やまもも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知城

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


作為江戶時代土佐藩的藩廳,保存良好的本丸天守為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由掛川改封至土佐的山內一豐,興建了高知城及城下町,同時整治城南的鏡川,再加上幸運躲過廢城令及太平洋戰爭的影響,使得完整保存下來的重要文化財多達15棟。

高知城天守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 高知城天守。 ( Photo by Tsuyoshi chiba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高知城追手門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 高知城追手門。 ( Photo by 663highland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龍馬的故鄉

坂本龍馬紀念館


面向太平洋的桂濱,位於高知市南面的浦戶地區,自古即是知名的中秋賞月名所,出身土佐的坂本龍馬,一生為薩長同盟及大政奉還而四處奔走,來到美麗的桂濱沙灘,立有坂本龍馬的銅像,同時可順道參觀鄰近的坂本龍馬紀念館、桂濱水族館。

高知市桂濱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 高知市桂濱。 ( Photo by 京浜にけ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坂本龍馬記念館
▲ 坂本龍馬紀念館。 ( Photo by Kennosuke Yamaguchi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夜來祭

歡樂又熱情的夏季嘉年華


每年8月9日至12日開催的高知夜來祭,總能吸引超過百萬的訪客,近200支訓練有素的隊伍熱情參賽,2萬位舞者如豔麗蝴蝶般,飛舞於市內各處的競演場及演舞場,整座城市嗨到最高點,熱情又歡樂的夏季嘉年華等你來體驗。

夜來祭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夜來祭越夜越美麗。 ( Photo by 工房 やまもも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夜來祭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 夜來祭大遊行。 ( Photo by 工房 やまもも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四萬十川

日本絕美秘境


有日本最後清流美譽的四萬十川,是香魚的故鄉,除了有宜人的山光水色之外,四萬十川流域的沈下橋,更是因應當地地理條件的特殊景觀。平時的水位僅約2、3公尺,一旦颱風或大雨來襲,橋梁即被淹沒毀損,因此改以簡易的沈下橋因應,成為高知縣重要的生活文化遺産。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 四萬十川的山光水色。 ( Photo by 京浜にけ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三里沈下橋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 三里沈下橋。 ( Photo by 京浜にけ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室戶岬

獨特景觀火山、海蝕及風化交互作用


高知縣東南端的「室戶岬」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由於火山、海蝕及風化的交互作用,使得欣賞無敵海景、亞熱帶植物之餘,還有各色各樣的奇岩怪石可供旅人想像。至於興建於1899年的室戶岬燈塔是另一亮點,實效光度達49公里更是日本第一。

室戶岬的奇岩怪石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 室戶岬的奇岩怪石。 ( Photo by 東京太郎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日本旅遊、四國高知縣、龍馬、高知城、夜來祭、四萬十川
▲ 光度日本第一的室戶岬燈塔。 ( Photo by D700master from Wikimedia Comm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