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10美!櫪木縣「日光國立公園」的自然與文化遺產

Posted on
日光10美!櫪木縣「日光國立公園」的自然與文化遺產

以櫪木縣日光市為中心的日光國立公園,歷史建築以入選為文化遺產的「日光東照宮」、「輪王寺」、日光二荒山神社所組成的「二社一寺」為首,連同周邊的中禪寺湖、華嚴瀑布,以及外圍的鬼怒川溫泉、那須鹽原溫泉鄉等,一次享受自然與人文的精華。

中禪寺湖遠眺男體山
▲ 中禪寺湖遠眺男體山。 ( Photo by くろふね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光東照宮、輪王寺

同列世界文化遺產的日光東照宮和輪王寺,分別供奉江戶幕府初代大將軍德川家康,以及他的孫子、第三代大將軍德川家光,其中東照宮的陽明門華麗無雙,輪王寺的本堂三佛堂則是東日本最大的木造建築。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日光東照宮
▲ 日光東照宮。 ( Photo by 663highland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輪王寺三佛堂
▲ 輪王寺三佛堂。 ( Photo by Fg2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日光二荒山神社與神橋

主要祭祀日光三個山神的二荒山神社,為了與宇都宮市內的二荒山神社有所區別,故加上地名稱為日光二荒山神社。橫跨大谷川上的神橋,屬於日光二荒山神社的神域範圍,也是日光寺社的重要表玄關。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日光二荒山神社拜殿
▲ 日光二荒山神社拜殿。 ( Photo by Zairon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 神橋。 ( Photo by Mayuno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中禪寺湖與華嚴瀑布

中禪寺湖乃因男體山噴發後所形成的堰塞湖,唯一外流的大谷川形成落差達97公尺的華嚴瀑布,秋季紅葉時期是海內外觀光客蜂擁而至的最高峰,領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與一脈相連的水系。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中禪寺湖
▲ 中禪寺湖。 ( Photo by elminium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華嚴瀑布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 華嚴瀑布。 ( Photo by Jordy Meow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鬼怒川溫泉、龍王峽

有東京奧座敷美譽的鬼怒川溫泉鄉,是前往日光旅遊時的人氣住宿點,而長達3公里的龍王峽,介於鬼怒川溫泉和川治溫泉之間,奇岩、瀑布不絕於途,合組成關東地區人氣不墜的休閒散策景勝地。

鬼怒川溫泉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 鬼怒川溫泉。 ( Photo by 掬茶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 龍王峽。 ( Photo by Saigen Jiro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鹽原溫泉鄉、那須連山

鹽原溫泉鄉位於櫪木縣北部的那須鹽原市,擁有非常豐富的溫泉資源,鄰近的那須連山以茶臼岳、朝日岳、三本槍岳為中心,每年5月至11月的開山期間登山客不絕於途,紅葉時期更是觀光客結伴踏青的最高峰。

鹽原溫泉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 鹽原溫泉。 ( Photo by あばさー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日光國立公園、日光 東照宮、輪王寺、日光 二荒山神社、神橋、鬼怒川溫泉、龍王峽、中禪寺湖 那須連山的紅葉
▲ 那須連山的紅葉。 ( Photo by Raita Futo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推薦閱讀

《日本遊趣》關東必訪世界文化遺產 日光東照宮「二社一寺」

位於東京都北方的栃木縣「日光市」,是一座觀光資源非常豐富的國際旅遊城市,其中又以「日光東照宮」和「中 …

魯蛇脫貧致富非夢事 讓日本公園之父「本多靜六」為你移植必勝投資理財哲學

日本公園之父「本多靜六」獨特的人生觀與平實的致富哲學 出生於埼玉縣東北方久喜市的本多靜六 (186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