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旅行!日本絕對不容錯過的超人氣纜車之旅

Posted on
日本絕對不容錯過的超人氣纜車之旅

常年霸榜的日本旅遊,一直都是世界各地觀光客戒不掉的旅行殿堂,其中遍布全國各大景點的纜車,更是最便利的交通手段,假如空中旅行的安排天時與地利兼俱,絕美的景觀由足下展開,這正是一舉兩得的纜車之旅。

日本絕對不容錯過的超人氣纜車之旅
▲ 青森縣 八甲田山。( Photo by Yoshio Kohara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必訪夜景雙雄

藻岩山、函館山

札幌市區南面的「藻岩山」,以及函館市的「函館山」,都是北海道必訪的夜景熱門景點,然而事實上兩地白天的風景同樣醉人,便利的纜車就是旅人登峰的究極武器。【延伸閱讀】《日本遊趣》北海道必遊的絕美風景 走入明信片中的美瑛、富良野!

札幌 藻岩山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 札幌 藻岩山。( Photo by Route275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函館 函館山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 函館 函館山。( Photo by 鳴神響一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冬季限定!樹冰奇景

八甲田山、藏王

青森縣的「八甲田山」,山形縣的「藏王」都是知名的豪雪地帶,再加上特殊的地理條件,使得兩地的樹冰奇景成為罕見的冬季限定版,利用便利的纜車,即使不會滑雪的旅客也能輕易穿梭於雪怪之間。

八甲田山纜車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八甲田山纜車。( Photo by Marho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八甲田山的樹冰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 八甲田山的樹冰。( Photo by Marho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藏王的樹冰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 藏王的樹冰。( Photo by E-190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湖光山色眺富士

箱根蘆之湖、河口湖

神奈川縣箱根的「蘆之湖」,除了知名的海盜船外,橫越大涌谷的纜車也是值得一闖的水深火熱行程。富士山腳下的山梨縣「河口湖」更是得天獨厚,展望絕佳的天上山纜車,完全不辱富士見展望台之名。【延伸閱讀】箱根《雕刻之森美術館》日本第一座森林中的戶外博物館!

河口湖纜車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 箱根纜車。( Photo by TLV and more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箱根纜車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 河口湖纜車。( Photo by Ippukucho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絕景纜車

立山黑部纜車、寒霞溪纜車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橫貫路線,一直是旅人列為必訪的聖戰之一,尤其是西端期間限定的雪之大谷,以及東端直衝大觀峰的纜車,視覺上的衝擊宛如震撼教育。隸屬香川縣的小豆島風景如畫,寒霞溪的絕景纜車更是教人瞠目結舌。

立山黑部纜車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 立山黑部纜車。( Photo byくろふね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寒霞溪纜車 日本 纜車、小豆島 寒霞溪、箱根蘆之湖、河口湖、藻岩山、函館山、八甲田山、藏王
▲ 寒霞溪纜車。( Photo by 663highland from Wikimedia Commons )

推薦閱讀

《日本祭趣》祈求富士山平息的鎮火祭 燃盡一整年厄運的「吉田火祭」

坐落在富士山北側山腳下的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每年8月26~27日會舉辦祈求鎮壓富士山噴火及燃盡一整年厄 …

花見恨晚!五月天大東京「8大拈花名所」報你知

賞櫻一直是日本國內外旅客春天最盛大的風物詩,若是錯過了期間限定的壓軸櫻吹雪也不用氣餒,事實上四季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