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山林城鎮之間《福容徠旅》插旗水里!獨一無二的藝術旅店

Posted on

福容徠旅水里店坐落於山林城鎮之間,以「山林裡的藝術旅店」為發想,白色仿歐式城堡的建築外觀,成為當地明顯的地標。飯店興建地上六層,地下一層,67個房間,走小而美的精緻路線,每層梯廳不定期舉辦藝術策展,藝文味十足。水里鄉長葉銘豐表示,當地已經超過五十年沒有蓋新飯店,福容的進駐,成為水里小鎮居民熱切關心的話題。

▲ 《福容徠旅》水里店提供電輔車租賃,讓遊客享受漫遊小鎮的優閒氛圍 ( 圖 福容徠旅 )

「福容徠旅水里」距離著名的觀光景點「車埕」,開車僅需7分鐘。不僅遊客中心變成了「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已廢校的車埕國小校舍,也被改建成知名連鎖咖啡車埕店;早年車埕車站旁貯木池,也興建了環湖步道,沿著湖畔種植滿滿的落羽松,在秋天格外美麗;湖畔旁的日式小木屋「隱茶 Steam」,更是網美打卡熱點,沒預約,還進不去!當地的木桶便當,吃完之後不僅能把木桶帶回家,還能到體驗工廠免費烙印LOGO,為這趟旅程留下個好的回憶!

▲ 《福容徠旅》距離著名的觀光景點「車埕」,開車僅需7分鐘 ( 圖 福容徠旅 )
▲ 《福容徠旅》來水里除了手作玩陶,還可體驗漢服及和服,讓遊客穿越時空,體驗懷古之幽情 ( 圖 福容徠旅 )

而另外一個知名景點「水里蛇窯」,距離飯店只有五分鐘車程。當家的第三代窯主是國內知名的陶藝家林國隆,他趁著疫情期間改造水里蛇窯,目前已經成為最夯的IG打卡聖地。來這裡不只體驗DIY,還可以變裝打扮,不管是漢服,還是和服,精緻的服飾與髪飾,都能讓遊客穿越時空,結合環境營造,氛圍感十足。除了周邊景點,從飯店出發,沿著台16線,還可以選擇往信義鄉飽覽山林風光;或是走台21線,開車約20分鐘,就會抵達日月潭。福容徠旅水里店的位置,可以說是南投旅遊的中心點,對於要挑戰玉山的登山客來說,也是最佳補給站。

▲ 《福容徠旅》獨一無二的生活享受,感受自由自在的時光 ( 圖 福容徠旅 )
▲ 《福容徠旅》山林裡的藝術旅店,黃昏時光展現出動人的意境 ( 圖 福容徠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