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畫作與紙雕工藝《圓山大飯店》讓月餅不只是贈禮 也是藝術收藏品

Posted on

承襲70年國宴主廚的製餅工藝,五年盲測榮獲三次冠軍的圓山中秋月餅,今年首次結合典藏名家張炳煌老師等畫作與傳統紙雕工藝,推出「圓山光影中秋音樂寶盒」、「圓山玉盤中秋月光寶盒」雙款中秋限定禮盒,讓月餅不再只是一份贈禮,更是值得收藏的藝術品。

▲ 《圓山大飯店》圓山光影中秋音樂寶盒 ( 圖 圓山大飯店 )

「圓山光影中秋音樂寶盒」四入裝,選用臺灣在地食材與國宴頂級配料,研製出深受國人喜愛的蓮蓉雙黃、棗泥核桃、XO干貝、梅香烏龍四款經典廣式月餅,每盒售價1,580元。外盒設計則融入圓山客房樓層的典藏名家畫作「梅、蘭、竹、菊」文化底蘊,透過紙雕營造以金箔為主的豐盛氛圍,搭配鏤空造型與LED燈,伴隨圓舞曲旋律,變身唯美光影的音樂藝術燈;盒內還可作為小型飾品收納盒,隱藏永續環保的創新巧思。

▲ 《圓山大飯店》圓山客房樓層典藏名家畫作梅、蘭、竹、菊 - 「竹」 ( 圖 圓山大飯店 )

「圓山玉盤中秋月光寶盒」匯集臺灣當季水果與新鮮食材,嚴選口味天然的芝麻流心、金月流心、咖哩香菇、貴妃玫瑰、威士忌巧克力、美人桑椹六款月餅,內附圓山烏龍茶及圓山精美茶盤各乙份,每盒售價1,880元;其中「圓山1952經典威士忌」首次入餅,更提供民眾全新高質感的賞味享受。禮盒外觀視覺是以圓山大飯店遠眺觀音山為構想,呈現坐看雲起,歲月靜好的平和意象;而多層次紙雕刻畫出山嵐剪影與卯兔賞月圖騰,象徵人生圓滿與生命力,如再按壓其背面按鈕,便可化身高貴典雅且獨一無二的藝術壁畫燈。

▲ 《圓山大飯店》圓山雙款中秋限定禮盒 ( 圖 圓山大飯店 )
▲ 《圓山大飯店》圓山玉盤中秋月光寶盒 ( 圖 圓山大飯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