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名導崛起紀錄片《Yellow Door》揭露奉俊昊神祕處女作的創意源起!

Posted on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奉俊昊是韓國影視界的響亮人物,憑藉《寄生上流》勇奪奧斯卡後更在全球聲名大噪。1990 年代初期,當時還是大學生的他就已經踏上製作電影的道路。Netflix 已確認將製作紀錄片《Yellow Door: Looking for Director Bong’s Unreleased Short Film》(暫定片名),記敘奉俊昊如何在大學時代製作了第一部短片《Looking For Paradise》,最後卻未曾公開發行。本片除了揭露這位優秀電影人的創意源起,也將回顧當年南韓新一代影迷的崛起。

許多人認為奉俊昊的第一部作品是 1994 年的短片《白色人》,其實《Looking for Paradise》才算是他真正的初試啼聲之作,本片使用定格動畫技術拍攝而成,片長 22 分鐘,在 1992 年聖誕節播映給 Yellow Door 影迷俱樂部的 10 幾位成員欣賞後,就此成為絕響。《Yellow Door》(暫定片名)探究奉俊昊神祕處女作的誕生過程,當時有幸一睹本片風采的觀眾將拼湊起珍貴回憶,重現熱情影迷的黃金年代。

本片收錄《Looking for Paradise》觀眾的訪談,這群 Yellow Door 俱樂部成員話當年,回顧社團活動,也聊起年輕的奉俊昊,當時他熱衷於整理 Yellow Door 最寶貴的資產:錄影帶收藏。透過點點滴滴的回憶,那段屬於狂熱影迷的時光,以及奉俊昊闖蕩影視界的起點,都將如實重現在觀眾眼前。

《Looking for Paradise》 會有重回銀幕的一天嗎?導演李爀來帶領觀眾回到 30 年前找答案。《Yellow Door》(名稱未定)預計於 2023 年在 Netflix 獨家播映,請持續關注上線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