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綸鎂被發掘因「臉很臭」《36題愛上你》林思宇受封「拮据系女星」

Posted on

熱播劇《台北女子圖鑑》主演桂綸鎂、林思宇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公視《36題愛上你》。炎亞綸說「只要看見桂綸鎂的臉出現,就會停下來、覺得這個人好像要說什麼」,影后桂綸鎂說當年走在西門町捷運站出口,被導演易智言一眼相中、發掘成為演員;但她笑稱,當時應該一臉心事重重,「我心情很不好,剛跟那時候的男友吵架」,讓Sandy跟炎亞綸都睜大眼覺得不可思議!

36題愛上你炎亞綸 唐綺陽 吳姍儒 桂綸鎂 林思宇
▲《36題愛上你》海報 ( 圖 公視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桂綸鎂也猜測,「那時可能很適合孟克柔那個角色,她剛好就是一個臉很臭的女生,加上我的裝扮非常中性」;Sandy睜大眼直呼「在自己的情境裡卻被別人看成了一台戲,然後就找到你了」,桂綸鎂聽了忍不住比讚說「好會說!」。 

當年在電影《藍色大門》成經典CP,桂綸鎂在《36題》稱與好友陳柏霖關係是「細水長流」,從拍片前的表演課,兩人就常同時做出一樣的反應與動作,彼此有著渾然天成默契;最後進展到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桂綸鎂說「有陳柏霖在時,可以很放心、有安全感」。Sandy反問桂綸鎂「為什麼不交往?」,唐綺陽則認為,「一開始就定位為安全感,這就不會交往」,讓桂綸鎂也掩嘴微笑、頻頻點頭,還補充說「兩個人一直蠻珍惜成為朋友的」。

唐綺陽還說「什麼叫安心?就是不尷尬;不尷尬,就是沒有火花」,讓炎亞綸也開玩笑對Sandy說「所以我們就一點都不尷尬!」,Sandy不甘示弱地反問「Sorry!你跟我老公相處很尷尬,你是怎樣?」,還嗆說「不要再覬覦他了,我警告你。」,炎亞綸則大笑,還妙答「你要去生產安胎的時候,我就會幫你做家事」,讓現場觀眾笑翻!

36題愛上你炎亞綸 唐綺陽 吳姍儒 桂綸鎂 林思宇
▲《36題愛上你》劇照 ( 圖 公視 )

《台北女子圖鑑》裡,桂綸鎂跟楊謹華、天心、夏于喬以及張孝全、王柏傑、石頭等10多位台灣一線演員合作,她在《36題》節目上表示,過去拍電影頂多約與4位演員合作,而這次接拍其中一個原因即是能「有機會跟這麼多演員一次合作到,而且是從年輕一直到資深」,讓她相當振奮。片中「台南幫」成員桂綸鎂、林思宇、夏于喬、王柏傑開拍前赴台南旅行兩天,包民宿住一晚的小酌、暢聊後,桂綸鎂說「一下拉近演員們距離」;但她訪談間大笑仍會遮臉,坦言自己私下怕生,也怕尷尬。

36題愛上你炎亞綸 唐綺陽 吳姍儒 桂綸鎂 林思宇
▲《36題愛上你》劇照 ( 圖 公視 )

而林思宇被Sandy稱是「拮据系女明星」,因為她租屋處一個月電費曾不超過100塊,讓炎亞綸直呼「平常是點蠟燭嗎?」。林思宇認真地說自己頂多就是回去洗澡、睡覺,也表示自己從小會主動關冷氣、拔家裡插頭;出道後若獲得廠商贊助日常用品都很珍惜「會開心有被照顧到」,在餐廳更專挑最低的消費用餐,在圈內以勤儉聞名,林思宇也認為「我好像也不覺得這樣很辛苦」,讓Sandy都說「她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36題愛上你炎亞綸 唐綺陽 吳姍儒 桂綸鎂 林思宇
▲ 《台北女子圖鑑》主演林思宇 ( 圖 公視 )

《36題愛上你》 影后小鎂當年被發掘竟是因為一張臭臉出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