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台北W飯店》多元蟹種與吃法自由選配!

Posted on

台北W飯店31樓紫艷中餐廳即日起至11月30日限時推出多款秋蟹料理。主廚團隊嚴選四款蟹類:處女蟳、大閘蟹、大沙公、大沙母,與推薦五種烹調方式:清蒸、雪山橫行、宜蘭三星蔥薑爆、避風塘、新加坡辣炒,提供民眾自由搭配,大啖蟹蟳盛宴,不受限制。此外,即使是不喜剝殼的族群,亦可品嘗黑松露蛋白蟹肉海鮮餃、蟹肉小籠包、帝王蟹肉海鮮盞等精緻港點,享受秋日鮮美旬味。

▲ 台北W飯店紫艷中餐廳限時推出秋蟹料理 多元蟹種與吃法自由選配。( 圖 台北W飯店 )

其中雪山橫行是以蛋白鋪底,連同螃蟹一起蒸煮,宜蘭三星蔥薑爆則先將螃蟹煎炸過後,再與蔥薑一同爆炒,避風塘亦是先酥炸再拌入蒜末及秘製醬料,新加坡辣炒使用番茄醬汁和辣椒混合調味,艷紅色澤誘人,酸甜之間帶點辣,另附金黃酥香的炸饅頭6顆,讓饅頭吸取濃郁醬汁,吮指回味。

▲ 宜蘭三星蔥薑爆。( 圖 台北W飯店 )

紫艷中餐廳主廚胡文光建議:「處女蟳和大閘蟹採用清蒸的方式,最能突顯蟹肉的鮮甜;擁有黃紅色蟹膏的大沙母透過新加坡辣炒,更能提升整體口感,大沙公建議以宜蘭三星蔥薑爆的做法,烘托厚實彈嫩的肥美原味,吃起來最是過癮。」除了在料理上提供不同的饗宴體驗,在食材的選用也多取自台灣當地為主,大閘蟹更是來自新鮮直送、無毒生態養殖的三芝蟹蟹農場,讓賓客品蟹無負擔。

▲ 五種吃法:清蒸。( 圖 台北W飯店 )
▲ 五種吃法:雪山橫行(蛋白蒸)。( 圖 台北W飯店 )
▲ 五種吃法:新加坡辣炒。( 圖 台北W飯店 )